闫平副校长带领财务部党支部赴麦市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发布者:黄川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08


 1214日,校党委党委、副校长闫平带领财务部党支部党员代表赴通城县麦市镇调研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并组织开展教育考察、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与红石村党支部结对帮扶、采购当地土特产品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推动通城县产业经济发展。



 闫校长与财务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在通城县县长刘明灯、麦市镇党委书记梅夏明的陪同下参观了麦市镇中心完小。刘县长介绍了麦市镇中心完小的简况,学校有近1400名学生,24个教学班级,70余名教职工;另含一所中心幼儿园,122个小朋友,三个班级。学校校园狭小拥挤,校舍陈旧落后,目前准备开展校园整体搬迁工作,麦市科教新城正在建设中。随后,闫校长与财务部党支部党员代表一行考察了麦市科教新城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将为科教新城的建设提供帮助。



 考察结束后,在麦市镇政府会议室,财务部党支部与红石村党支部签订《学院党委(支部)扶贫结对帮扶协议书》,通过党建引领、组织联建联育激发帮扶组织内生动力,精准发力,强化联动帮扶,开展精准对接,建立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完成相应的结对帮扶任务。然后,财务部党支部书记张琦送达扶贫资助款,主要用于资助当地困难学生采购学习用品。

 随后,闫校长一行继续考察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石村蔬菜基地”,并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驻村工作队汇报了蔬菜基地的建设和销售情况,闫校长对基地产品质量和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指出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作、保证产品质量,是农民致富的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