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联动之学术课堂——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者:黄川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123

1210日下午,应财务部和政府会计研究所邀请,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审计部、资产管理部以及会计学院部分师生也应邀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财务部部长、政府会计研究所所长张琦教授主持。



蔡春教授以《审计服务国家治理相关问题的思考与探索及其重大意义》为题,从历史渊源为切入点,阐述了国家审计服务国家治理的理论分析、法理依据分析,分享了基于服务国家治理视角,创新国家审计理论研究的基本思路,并探讨了他对国家审计与依法治国,以及国家审计与重大风险防控的理解。蔡春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讲解在现场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专题讲座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财务部党支部目前已开展四次现场学术课堂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财务队伍建设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第一期由支部书记张琦围绕财务信息化建设主讲;第二期由客座教授应唯围绕政府会计改革主讲;第三期由吕敏康副教授围绕智能信息化与内部控制主讲;本期由蔡春教授围绕审计服务国家治理主讲。后期还将充分利用校内外的学术资源,以财务人员最需要的财务、税务、法律、金融等知识为切入点,邀请优秀学者进行知识讲授或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