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校内执行预算及内部控制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黄川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56

1210日上午,我校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校内执行预算及内部控制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财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闫平主持。



会上,财务部张琦部长通报了学校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基本思路。尹红军副部长介绍了专项资金项目制管理实施方案。袁伟副部长汇报了学校内部控制相关建设情况。

闫平副校长2020年度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目标是学校的顶层设计,要通过项目制管理,落实顶层设计,推进业财融合。在内部控制方面,要加大信息化建设,重视内部控制工作,逐步提升学校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最后,杨灿明校长进行总结讲话。他对项目制管理给予高度肯定,面对学校收支矛盾的严峻形势,推进项目制建设,是优化支出结构,落地预算绩效的必要选择;是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内生动力、提高管理效能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晰职责,强化责任。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前谋划,把钱用在刀刃上;二是要加强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杜绝浪费;四是开源增收,鼓励合法合规争取各项资金;五是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六是借助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推进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