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巡察财务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黄川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81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119日下午,第四届党委第一批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财务部动员大会在文澴楼7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察办主要成员、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财务部班子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部部长张琦主持。

动员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向前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此次巡察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本次巡察工作将紧扣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检验整改成效,落实主体责任。并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严格遵守巡察工作政治定位,贯彻“六围绕一加强”的总体要求,聚焦“四个落实”;三是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分阶段来开展工作。

校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赵凯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学科建设需要一流的学校治理,有效的监督是一流学校治理的保障。财务部作为学校治理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具有监督职责,开展巡察财务部工作有利于提升监督能力,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他要求:一是把握巡察内涵,增强行动秩序;二是提升监督实效,精准发现问题;三是压牢整改责任,注重标本兼治。

财务部部长张琦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此次巡察工作体现了校党委对财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帮助,既是对财务部领导班子的综合考察和财务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财务工作质量和财务队伍建设水平的一次重要机遇。他表示,财务部一定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首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统一思想;其次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最后认真分析,扎实抓好巡察整改。以本次政治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推动财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后,巡察组现场发放了巡察调查问卷,对参会人员进行问卷调查,第四届党委第一批巡察第三巡察组正式启动对本部门的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