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级新生缴费须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24浏览次数:7538

    

     我校新生报到缴费有三种方式:

一、中国银行卡批量代扣。我校实行足额代扣,请各位新生在批扣前将所有应缴费用足额存入随录取通知书下发的中国银行卡中,并多存入一百元以上。我校将于2016826日中午进行批量代扣学费,完成后将从该卡再次扣款100元,该金额将存入学生一卡通,省去排队充值的时间。

二、网上自助缴费。2016827900201683122:00开通网上自助缴费,已经批量代扣成功的学生可以在本自助缴费平台查询到已缴费信息。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三、现场缴费。我校在2016830——31日现场收缴学费,可以使用现金或POS机刷卡缴费。

我校收费票据根据收费项目对每个学生开具两种不同票据,现场收费速度较慢,为节约广大新生及家长的时间,建议大家采用第一、二种方式缴费,其中批量代扣是足额扣款,即只有当卡上余额大于所有应交款总额才被扣缴学费,网上自助缴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缴费项目和修改缴费金额(适合有助学贷款的学生)。批量代扣和网上自助缴费的票据将在新生军训后发放到学院,由学院发放到学生手中。现场缴费完成后即可当场得到收费票据。

在所有缴费项目中,体检费必须缴,学生基本险是武汉市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自愿选择,每年185元;如不缴费,视同当年不参保,当年如生病,所有医疗费用自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财务部

                                                    2016-8-24

 

附:网上缴费操作说明:

 

网上缴费前需要查询到自己的学号,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上条形码即为学号,本科生需登录我校数字化迎新网http://freshman.zuel.edu.cn/ ,输入考生号(录取通知书的条形码)和身份证号(报考时登记的证件号)即可登录查看自己的学号,登录后界面如下:

查询到学号后即可进行网上缴费:

 

一、登录我校统一支付平台  http://xssf.zuel.edu.cn/

用户名:学号;

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包含大写字母X)。港澳台学生密码为000000

 

二、登录进入后显示以下画面,显示内容为个人应缴费用

 

三、点击菜单中“学费缴费

注:有助学贷款的学生根据自己的贷款金额选择缴费项目(体检费必交,学生基本险是武汉市大学生医疗保险,不缴费就视同不参保,如本年度发生医疗费用,不能享受医保报销),在所交费项目中修改实际缴费金额,具体操作请查看该红框中的红色说明文字。

 

四、点“下一步”进入以下画面,显示本次你所选择缴费项目,不需要修改的话直接点下一步

 

五、支付通道选择界面,根据自己的银行卡选择“中国银行”,或者“银联在线”支付,点击“确定缴费”,系统根据选择项分别跳转到不同的银行界面进行缴费操作。

注:为了能在支付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掉单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若条件允许,请优先使用中国银行进行网上支付。(首次使用会被要求安装相关控件)

 

六:支付成功后,请点击:“返回商城”或“返回商户”,

 

七、缴费成功,关闭银行页面,返回我校网上缴费系统后,请点击支付完成。

 

出现缴费失败时请先确认自己的银行卡是否被扣款,如被扣款,系统会在24小时内自动对账,对出现扣款成功又显示缴费失败的情况予以处理。网上缴费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在每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致电咨询,咨询电话:027-88386901.

缴费成功后,相关缴费票据将统一打印后下发至学院,由学院发放到学生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