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试行财务报销现场预审接单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6浏览次数:24

    

全校师生员工:

近年来,财务部为规范报销,方便报销,进行了财务信息管理系统升级改造、打通报销、无现金报销、现场排队叫号、印发财务管理制度汇编和报账手册等举措,并在20151月份,由财务部4位部长带队,分别到各学院解释报销政策,分发报销宣传资料,收到了良好的沟通效果。除期末、预算执行进度考核关键点930日和年终三个时点前的小段时间外,报账秩序良好。

为进一步服务好师生员工,减少报销等待时间,财务部决定试运行财务报销现场预审接单,具体办法如下:

第一步:师生员工对需报销的单据进行清理、归类、粘贴,并按照经费管理权限请相关负责人审批签字。

第二步:师生员工在叫号现场取号后,按照语音提示到相关窗口预审,预审通过后,留下报销单据和联系方式即可离去。

第三部:财务人员接单后,票据合规且审批手续齐全的,在七个工作日内进行相关账务处理后,将款项冲销借条或直接打入预留的银行卡内,打入学校指定预留的银行卡的款项到账时有短信通知。财务人员在会计处理中如发现有需要补充资料的,电话告知报销经办人补充有关资料;在预审中遗漏有不能报销的票据,电话告知经办人。如未及时补充资料或有不同意见的,报销办结时间顺延。审批手续不全的,电话通知经办人取回补齐手续后交原财务人员。

需要请师生员工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从2015928日起,对现场预审接单数不设控制数,随到随审,各位师生员工不必早起排队。

2、请报账经办人员务必保持所留联系方式通畅。对需要来现场办理有关手续的,请及时前来办理,以免影响办结时间。

3、请师生员工及时报销,不要集中在期末、预算执行进度考核关键点930日和年终三个时点前的几天里报销,毕竟财务人员在单位时间内的账务处理能力是有限的。

4、严禁对同一业务分拆报销,严禁办公用品(材料购买)、打印费、图书购置等进行蚂蚁搬家式报销,试图逃避监管,并人为增大报销工作量。在现有财务信息化水平下,可以实时生成监管所需要的全部数据,而且现在有关检查机关来校检查全部是先提取电子数据。

5、对借款、医药费报销、科研经费上账等,仍可现场办理。

6、现场预审接单投递式报账试行有序后,将试行网上报账(师生员工在家里、办公室等地点网上填写单据,到现场投递后即可离开),可进一步减少报销时间。

7、为尽力保证学校和师生利益,国庆期间财务部对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码以“315”开头)报销将加班进行账务处理,请提交报销资料的师生注意在国庆节期间特别是103日至107日保持通讯畅通,以免影响报销。

财务部

                                           2015925